Tuesday, June 2, 2009

18岁

18 岁
18岁应该做些什么?
和朋友狂欢?努力的读书?还是用心的干活儿?
这些``都不是我18岁的生活

我有个难搞的

这个家给了我很温暖的童年同时给了我不幸福的心理
这怎么说呢?!
妈妈每天准备水给我洗澡,准备早餐和便当给我上学,回家还有早已摆在桌上的套餐(有饭有菜有饮料)
让我觉得很温暖
可是我家没钱,因为我老爸常说我们没钱人家不用存钱,有钱就用,没有多余的钱去存下来。
这个说法很荒谬吧……我也不懂,总之他的想法就是这样
或许我妈是处女座的他自我要求当好妈妈很高。
她教导我们,但也太疼我们所以让他的儿女若不经风
同学们都以为我很强韩其实我很胆小。
因为从小在我妈妈的保护下长大。
在我的家庭教育里,我不懂这个社会原来是残酷。
每天就好像活在童话世界一样,直到我中三那年。
我妈妈患上了癌症,决定到吉隆坡动手术。
一朵每天由他细心照顾的温室小花就开始变了。
变得不再平凡不再可爱不再乖巧不再梦幻
我爸爸很疼我,但他不宠我
他是个爱赌鬼,他一直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
我成了家人转达讯息给我爸爸的中间人。
因为只有我会跟我爸爸说话。
老爸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爱我妈妈?
因为他们已经没感情很久了。
他时常伤害我妈,也不给我妈钱花。
可以说,我和我哥是我妈替人带孩子和洗碗长大的。
我哥很讨厌我爸,以前还说一定不会像我爸一样吸烟!说他很讨厌我爸吸烟,但是那又怎样?我哥现在也是个烟鬼。
我妈很疼爱我哥哥,看见我哥哥中四就自动退学,接着又没有稳定的工作,妈妈真的很失望和难过。因为我哥哥越来越不尊敬他。
哥哥其实你不知道,妈妈其实疼你比疼我还要多。
妈妈可以为了你而骂我,他一直很维护你。
要我多让你
变成了我不会和别人吵架,而只会一直忍声吞气。
即使不是我不对我也不懂得反驳,就像个笨蛋。
你常说我不把你当我哥哥,若那么样我就不会那么听话每次叫你‘哥哥’。
可是这几年,你变得越来越变态。请容许我说这句话
从妈妈不在我身边开始,我其实很想长大,我不想让自己一直被人保护,
我选择自己去承受伤害自己成长。
至少我不用等到以后出去社会才懂,什么是无情

从我开始向你反抗,你就对我性情大变!
还要更严厉的管我
接着还要我出去半工半读,说什么要谈恋爱就去工作
可是你自己的女朋友还不是和我一样是个学生。
难道你自己这样我就不可以吗?
你影响我很多很多……

爸爸虽然不说我也懂爸爸会关心你
只是你每次都把他拒在门外,他又怎么会对你好呢?
其实爸爸是个很孤独的人,他或许不是个好丈夫,但是他是好人。
他总是那么慷慨施舍没有钱的人,虽然他自己也很穷。
可是他从不吝啬,每当有人到他的小贩摊要求吃免费餐时,他总是那么好人的答应。
我爸很大方,他不计较什么。
他总是说他的事叫我别管别担心,他会过得很好。
我打电话给他,他总是叫我别说了,别浪费电话费。叫我没事别打去。
虽然如此,不代表他不爱我,他很想念我,一声不响的来吉隆坡找我,给我一笔钱
我很感动 ,是真的。可是‘谢谢’这两个字我从来没和他说过
其实老爸也是个人,他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其实也很无聊和寂寞。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生活。
我知道老爸的人,我现在不要求他什么。
只希望他可以好好的过下去,喜欢就去打牌,(他很少喝酒),没钱就开档买面
这样的生活很好呀
自己照顾自己
哥哥,你要走了,要去沙巴了
我希望你别忘记是谁把你抚养长大的。
希望有一天你会觉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